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踏實外交」 厚實台美互信

2016/07/04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出訪的「英翔專案」,以行動實踐踏實外交政策,日前立委羅致政曾質詢外交部,「踏實外交」的英文翻譯是什麼?外交部在昨天出爐的「英翔專案」報告中給出答案,報告內文提到,「踏實外交」(Steadfast Diplomacy)成功累積台美高層互信,且增進實質互動,有助台美關係再創高峰。

蔡英文將此次出訪定調為「踏實外交」。並在巴拉圭首度揭示「踏實外交」(Steadfast Diplomacy)的具體意涵,包括二點:「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Unwavering and fixed in direction)」與「互惠互利、雙向密切合作(Firm in purpose)」,在外交部的專案報告中也強調,「踏實外交,互惠互利」就是蔡政府的外交新思維。

外交部報告指出,「英翔專案」為蔡總統上任後首度過境美國,停留邁阿密與洛杉磯的時間雖均不到廿四小時,但外交效益顯著,實質意涵深遠。行前籌備時,台美溝通管道就非常順暢,且過境備受禮遇。行程中蔡也與逾四十名美國國會議員直接互動,強化美國國會之友我力量;另在巴拿馬運河竣工典禮上,蔡和美國副總統拜登夫人互動親切自然,顯示台美高層關係良好;也與美前總統柯林頓互動通話。

外交部表示,這些都顯示「踏實外交」已成功累積台美高層互信,為未來我國高層過境美國立下良好範例。且在總統與高層的互動過程中,談及諸如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南海情勢發展、台灣國安規畫與兩岸關係走向等重要議題,皆為實質互動,外交部認為,這樣的交流有助於推動台美關係再創高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