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處長梅健華:美台軍事交流 助台捍衛民主

▲美國在台協會昨舉辦國慶酒會,處長梅健華(前排左三)、副總統陳建仁(左二)與全場賓客豎起大拇指,一起高喊「台美關係讚」。(美國在台協會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昨舉辦國慶酒會,處長梅健華(前排左三)、副總統陳建仁(左二)與全場賓客豎起大拇指,一起高喊「台美關係讚」。(美國在台協會提供)

2016/06/30 06:00

美國慶酒會 濃濃西部牛仔風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昨舉辦國慶酒會,AIT處長梅健華表示,現在是有史以來美台關係最好的時刻,且強調雙方密集的軍事合作,有助於台灣捍衛自己的民主。

「現在是美台關係最好時刻」

AIT昨舉辦美國獨立紀念日二百四十週年慶祝酒會,包括副總統陳建仁、前副總統蕭萬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監察院長張博雅、前外交部長錢復、外交部次長吳志中與立委羅致政等政界人士都出席。酒會活動主題為美國西部風情,梅健華特地別上紅領巾,陳建仁也身著格子襯衫與牛仔褲出席。

梅健華開場時以中文幽默地說,通常這種演講,是像他這樣的老頭,花十五分鐘講一些老掉牙的話,聽眾都餓得在食物區卡位。太太常常提醒,沒有人想聽他長篇大論,所以他絕對不廢話。

梅健華說,美國和馬政府與現任政府都建立扎實的關係,現在是有史以來發展美台關係最好的時刻。美國和台灣擁有共同價值,堅實的安全合作則展現在雙方密切軍事交流上,例如去年底美國對台的十八億美元軍售,「這些都有助於台灣捍衛自己的民主」。

陳建仁致詞時感謝美國遵守「台灣關係法」中的安全承諾,並表示我國願持續扮演美國在區域安全上值得信賴的夥伴。

經貿方面,梅健華指出,美國穩居台灣第二大貿易夥伴,也是第一大外國直接投資來源,台灣則是美國的第九大貿易夥伴。他也肯定台美共同舉辦防治登革熱和茲卡病毒的會議,從而台灣得以擴展國際空間。

蔡錄影祝福:台美關係讚!

最後梅健華神秘兮兮地提到有特別嘉賓,接著總統蔡英文便由會場兩側的大螢幕上現身。目前正出訪巴拉圭的蔡英文,透過錄影的影片向美國表達祝賀之意。

蔡英文說,祝福所有美國朋友擁有一個愉快的國慶日,也感謝促進台美關係的每一個人,蔡英文還比出大拇指說:「台美關係讚!」梅健華隨後也帶領所有賓客一起比讚,同樣高喊「台美關係讚」回應祝福。活動現場備有模擬牛仔騎乘遊戲機,讓賓客當一回西部牛仔,氣氛較往年更活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