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海外打拚 小英︰台灣人力量的延伸

蔡英文總統二十六日參觀巴拿馬的長榮箇郎貨櫃碼頭,肯定台商貢獻。
(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二十六日參觀巴拿馬的長榮箇郎貨櫃碼頭,肯定台商貢獻。 (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6/06/28 06:00

〔特派記者鍾麗華/巴拿馬二十六日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參觀巴拿馬的長榮箇郎貨櫃碼頭時表示,巴拿馬運河是重要的全球航運要道,在這重要的世界航運舞台中,台灣當然不會缺席。她也鼓勵在海外打拚的台商,「你們努力的成果,就代表台灣人力量在海外的延伸」。

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正鏞因身體不適,由長榮在巴拿馬的立青董事長張新億代理出席,箇郎貨櫃碼頭公司董事長張衍義也代表致詞並簡報。據了解,張正鏞上週三主持完股東會後,隨即前往美國公出,原計畫先到巴拿馬,再與總統出訪團會合,卻因腸胃不適且眩暈發作,決定搭機回台。

蔡總統表示,長榮是世界級海運公司,箇郎貨櫃碼頭是長榮在巴拿馬運河最大的投資,也在中南美洲海運扮演樞紐角色,展現台灣海洋國家的實力。她相信長榮集團一定會持續促進台巴之間的官方與民間合作,讓台灣與巴拿馬「繼續當好朋友、繼續交往下去」。

總統隨後在臉書指出,一九八○年代,她隻身在英國讀書,思鄉時就想找一些台灣的事物,卻經常不可得。今天在碼頭看見成排綠色貨櫃,特別有一種親切感。在這裡,EVERGREEN就象徵著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