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美不再為九二共識背書 中共願不願意接球?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27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薄瑞光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表示,「九二共識」這個名字原本並不存在,他從來沒有在辜振甫或汪道涵的口中聽過這個說法。對於美方釋出的這個訊息,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這很清楚地顯示,美國已不再為「九二共識」背書,且對蔡政府處理兩岸關係的方法有信心,就看中共願不願意接球了。

自從蔡英文當選總統後,中國一再重申「九二共識」的立場。AIT處長梅健華兩週前曾再次重申,美國對「九二共識」這個詞沒有任何立場。從薄瑞光專訪中的談話來看,羅致政認為,已充分顯示美國不再為「九二共識」背書,證明美國的兩岸政策有些微調整。

徐永明:美戳破國民黨謊言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人戳破國民黨謊言」。徐永明說,國民黨的兩岸論述,不論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或「一中同表」,本質就是「一個中國」。過去台灣社會虛耗能量,為了國民黨的謊言爭辯許久,現在美國人戳破謊言,證明「九二共識」根本不存在,「根本是天大的笑話」。

對於目前兩岸停止對話的狀態,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表示,中國一直拿「九二共識」來逼迫台灣,蠻不講理,因為「九二共識」本就是國民黨政府捏造的虛假藉口,台灣選民已明確表態不支持,新政府更不可能為了和對岸溝通而悖離民意。

吳秉叡說,兩岸不溝通將使兩邊都受害,且強硬態度只會使台灣人對共產黨的印象越來越糟糕,共產黨所謂「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的口號也破產,對中國沒有好處,他呼籲雙方應該進行溝通。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