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訪雙巴 蔡:讓世界看到台灣

總統蔡英文昨日展開九天八夜「英翔專案」的出訪行程,蔡總統臉書也貼出她坐在華航專機總統艙位上注視F-16戰機伴飛護航的照片。(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昨日展開九天八夜「英翔專案」的出訪行程,蔡總統臉書也貼出她坐在華航專機總統艙位上注視F-16戰機伴飛護航的照片。(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6/06/25 06:00

〔特派記者鍾麗華、記者朱沛雄/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展開為期九天八夜的「英翔專案」,她在總統專機上發表談話表示,這次訪問當中,團員都是一體,一起為了一個目標,就是中華民國、台灣,「讓世界看得到我們,也讓我們可以有機會讓世界知道台灣跟台灣人與中華民國。」

九天八夜「英翔專案」啟動

蔡總統登機前致詞時也表示,兩岸、國防、外交是總統被賦予的最重要責任,第一次以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率團出訪,「我走出去是帶著台灣人民走向世界的深切期望」,也再一次證明給世界看,台灣人要為世界做出貢獻,同時出訪也要讓國人看到新政府拚外交的決心。

總統強調,提高台灣國際能見度;將信心帶給在外交第一線打拚的僑胞、台商、外交部同仁及NGO的工作者;強化台灣與拉丁美洲各國的經貿合作,是她給自己此行的三個任務。

蔡總統在專機起飛後不久,透過機上廣播發表談話。蔡英文說,「我是這個團的團長,也是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這趟旅程將赴巴拿馬、巴拉圭,中間過境美國,去時過境邁阿密,回來過境洛杉磯,這九天行程非常緊湊。總統也感謝許多同仁的辛勞,讓行程在短時間安排妥當,讓這次訪問能夠成功。

四架F-16護航 向三軍統帥致敬

國防部指出,空軍昨也派出四架F-16戰機護航,直到蔡英文的專機跨越我國飛航情報區為止。此舉除保護總統安全,也是向身為三軍最高統帥的國家元首致敬。

蔡英文昨也在臉書發文並公布一張照片,蔡英文自專機窗戶往外看,清楚看見F-16戰機在外護航。

總統在專機上吃的餐點,是由服務過前總統陳水扁與馬英九的華膳空廚主廚李其傳負責。李其傳表示,蔡總統用了第一餐後,還跟他聊了約二十分鐘,兩人相互切磋廚藝,總統說,現在比較忙、沒時間下廚,不然她喜歡自己做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