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自柬押走25台人 陸委會抗議

中國昨派專機赴柬埔寨,將三十九名電信詐騙案嫌犯押解到中國,其中包括二十五名台灣民眾,陸委會對此表達深切遺憾及抗議。(路透)

中國昨派專機赴柬埔寨,將三十九名電信詐騙案嫌犯押解到中國,其中包括二十五名台灣民眾,陸委會對此表達深切遺憾及抗議。(路透)

2016/06/25 06:00

我向柬國表達深切遺憾

〔記者呂伊萱、楊國文/台北報導〕柬埔寨昨日將我二十五名電信詐騙嫌犯由中國專機遣送至中國。我政府對柬埔寨政府的處置深表不滿,已指示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向柬國表達嚴正關切與深切遺憾,陸委會要求兩岸應持續進行良性溝通與對話,妥善解決相關問題,以有效打擊犯罪。

要求中方人身安全通報

柬埔寨警方本月十三日逮捕二十七名電信詐騙嫌犯,其中包括十三名台灣人與十四名中國人;十八日又在金邊機場逮捕四名台灣人,十九日再逮捕八名嫌犯,其中一名為台灣人;外交部原掌握總計有十八名台灣嫌犯,但後來中方通報遣中台籍嫌犯計有二十五名。

外交部駐胡志明市辦事處事發後立即派員前往金邊交涉,試圖與柬國檢調機關合作調查取證。但柬埔寨政府因多年來堅守「一中」政策,在中國要求所有嫌犯遣送至中國下,柬埔寨決定將二十五名我國籍嫌犯強制遣送中國。

中方派遣之專機「東方航空MU7190」昨早抵達柬埔寨,並在下午一點十分(台灣時間二點十分)飛往中國溫州市,下午五時左右抵達。中國國台辦隨後表示,中國司法部門將「嚴格依法」調查包括二十五名台灣民眾在內的所有嫌犯。

陸委會對此表達深切遺憾及抗議,並認為中國此舉無視於雙方在肯亞、馬來西亞案發生後已進行兩度溝通,也未顧及我方呼籲雙方在商定處理原則前,不要將我方人員遣送到中國。我方已經要求對岸應立即依據兩岸司法互助協議規定,進行人身安全限制通報。

外交部則表示,盼後續能透過「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機制與中國加強溝通,順利解決本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