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改革委員何世昌 非學生又是記者╱北學聯換代表 政院︰尊重

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長林萬億說明,邀請機關團體代表,都是各界推薦,各團體代表都有職務代理人,若團體決定要取代原來的第一優先,政院都會尊重。(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長林萬億說明,邀請機關團體代表,都是各界推薦,各團體代表都有職務代理人,若團體決定要取代原來的第一優先,政院都會尊重。(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14 06:00

〔記者羅添斌、吳柏軒、吳柏瑋/台北報導〕新政府成立的年金改革委員會最快下週召開首次會議,但委員李來希檢舉另一位委員、台灣北部大專校院學生自治聯合協會(北學聯)理事長何世昌假冒在學學生身分,且具有記者身分,認為年金改革委員會主事者居心叵測,要求何世昌退出委員會。

北學聯︰沒限定幹部須是學生

北學聯昨回應表示,總統府當初公布北學聯的年金改革代表身分是「青年代表」,不管是學生或在職青年都符合,若年金改革委員們對理事長身分有疑慮,將更換由副理事長、政大研究生褚映汝代表出席年金改革會議。

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長林萬億說明,當時邀請這些機關團體代表,都是各界推薦,各團體代表都有職務代理人,若團體決定要取代原來的第一優先,政院都會尊重。

李來希在臉書PO文批評,擔任青年委員的何世昌假冒在學學生身分,同時具備新聞記者身分,這樣的人不適合擔任委員。

褚映汝說,北學聯在二○一二年創立,何世昌當時還在台灣師大就讀,後來協會在二○一五年正式立案,何世昌等草創成員已大學畢業,而協會沒限定幹部必須是學生身分,透過選舉何世昌成為理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