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匡時:遠通6月底需完成收費員轉置 否則嚴罰

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強調,遠通電收必須在6月底完成轉置,否則將「照合約嚴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強調,遠通電收必須在6月底完成轉置,否則將「照合約嚴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04/28 09:52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到立院交委會報告國道收費員轉置進度暨ETC個資防護,葉匡時強調,遠通電收必須在6月底完成轉置,否則將「照合約嚴罰」,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也列席,強調全力媒合,提供的職缺一半都沒有學歷門檻。

交通部提出的報告顯示,國道計程收費去年12月30日正式上路,941名收費員選擇接受轉職補償金的有486人,選擇接受轉置(另謀工作)者455人,截至4月23日為止,已轉置錄取224人。

報告也指出,目前收費員轉置也遇到「釋放職缺無法滿足需求」、「職缺資格門檻過高」、「收費員暫無就業計畫」、「適應不同職場文化」等困難。

交通部報告指出,目前已經要求遠通提供門市及業務專員專屬職缺30個,並提供足夠的無門檻職缺,另交通部也釋出103個約聘僱職缺希望能回聘收費員。

立委蔡其昌說,遠通轉置數字有很大問題,交通部報告指出截至4月12日,遠通已轉置錄取224人,但遠通網站公布4月22日截止媒合成功196人,高公局4月25日新聞稿公布「媒合成功並錄取者」153人,數字根本都不攏,再者,以高公局3月數字為例,3月一日媒合成功150人,但經查後來實際在職者僅84人,成功率實際僅佔4百多名求職收費員的18%。

遠通:依照遊戲規則來

立委李昆澤要求,6月底若無法完成收費員轉置,一定要求交通部長下台,也會要求嚴罰遠通,依合約每日罰50萬,遠通總經理張永昌列席發言卻語出驚人,直言要依照遊戲規則,不是誰要罰50就罰50,罰100就罰100,要依照合約。葉匡時聞言也大感驚訝,趕緊補充說,交通部會依照合約堅持官署應該有的立場。相信以遠東集團的規模,將會轉置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