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核》戒備!憲兵配「橡膠槍」輕則瘀青重可致命

反核活動一波接著一波,如火如荼的舉行著,總統府及總統官邸的便衣憲兵背上了使用橡皮子彈的鎮暴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反核活動一波接著一波,如火如荼的舉行著,總統府及總統官邸的便衣憲兵背上了使用橡皮子彈的鎮暴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04/27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核萬人大遊行即將登場,總統府、官邸、中正一分局戒備森嚴,更是罕見看到駐守在總統府及總統官邸的便衣憲兵身上配戴「橡膠子彈槍」,只要抗議民眾衝進總統府區域,將會發射橡膠子彈,阻撓攻入行動。

有官員向媒體透露,原本考慮使用催淚彈來阻擋民眾攻入行動,但由於無法掌握風向,最後決定,總統府及總統官邸的便衣憲兵配戴「橡膠子彈槍」,作為阻擋民眾攻入總統府周邊區域的防線之一。至於武力配置部分,穿著憲兵製服的憲兵,則是配置T-91步槍。

「橡膠子彈槍」,屬於非致命武器,國外警方常用來驅散群眾運動的配備,對於失控的群眾具有一定威嚇效果。不過,軍事專家指出,被「橡膠子彈」打到傷害輕則瘀青,但如果距離過近,仍有致命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