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光禁食》學界與受難者疾呼︰勿讓林義雄成228受難者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黃長玲(持麥克風者)等學者與政治受難者共同嚴正呼籲,不要讓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成為另一個228事件的受難者。(記者李欣芳攝)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黃長玲(持麥克風者)等學者與政治受難者共同嚴正呼籲,不要讓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成為另一個228事件的受難者。(記者李欣芳攝)

2014/04/26 11:3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為停建核四而展開禁食行動進入第5天,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黃長玲等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學者上午疾呼,不要讓林義雄成為另一個228事件的受難者,黃長玲說,34年前的2月28日,林義雄的母親與兩個女兒在林宅遇害,現在林義雄在義光教會也就是當年的林宅禁食,如果發生不測,將是228歷史上無可磨滅的傷痛!

50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理事蔡焜霖表示,他當年見證許多優秀的青年醫師、律師等死於白色恐怖的毒手,如今看到林義雄承擔著台灣永遠無法磨滅的傷痛,站出來向政府爭取人民應有的生命與財產權,這個政府竟無積極回應,而且從去年九月起想盡辦法毀憲亂政,他暗批馬英九總統說,這個獨夫,把你的手挪開,不要把手伸入立法院、行政院,不要毀憲亂政。

包括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50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等團體上午在義光教會旁的小公園舉行「在民主的基礎上和解—呼籲馬政府勿讓林義雄成為另一個228受難者」記者會。

長期推動轉型正義工作的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嚴正提醒馬政府,林義雄如果在林宅血案的發生地殉難,將會為台灣的228集體記憶,增添新的傷痛,不但無法解決糾纏台灣30年的核四難題,馬政府的政治正當性也將面臨崩解危機,馬總統、江宜樺院長與國民黨立院黨團,將永遠都要承擔台灣社會嚴重分裂的歷史責任,促進會提出深沈呼籲:拆除鳥籠公投,降低公投門檻,用真正的民主來解決台灣社會即將爆炸的核四危機。

包括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寬裕、擔任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理事的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吳叡人、同樣也是促進會理事的台大法律系副教授陳昭如等人都出席記者會,蔡寬裕說,對於有人質疑是林義雄綁架台灣社會,但他要說,綁架台灣社會的,其實是馬英九總統一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