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蘇會結束 蘇遞林義雄著作「盼馬再思考」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上午前往總統府,與總統馬英九會面商討核四問題。(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上午前往總統府,與總統馬英九會面商討核四問題。(記者叢昌瑾攝)

2014/04/25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上午10時進行的「馬蘇會」已結束,總統馬英九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研討核四議題,於11時20分許落幕。蘇貞昌最後拿出民主鬥士、正在絕食的林義雄寫下的著作,更用書籤標出重點,希望馬英九認真研讀,再度思考如何處理核四問題。

兩人商討核四問題,但在一小時又20分鐘的談話中,幾乎都是針鋒相對、各說各話,並無具體共識。蘇貞昌強調,核四應立即停建,也建議立即公投,並提出「不一定要簡單多數決」的公投,門檻可再討論。

馬英九則堅持,核四已花許多錢,他不願停建。他老調重申,堅持要先建完後,再安檢、最後公投。兩人觀念不同,更數度搶話激鬥,蘇貞昌一度祭出台語,語重心長要馬好好解決問題。

會談最後,蘇貞昌獻上林義雄寫的著作,希望馬英九好好細讀。蘇貞昌表示,這本書提及「生死」價值,「說是家書,但其實是遺書」,讓人相當不忍。他補充,他知道總統忙,沒辦法整本讀,因此特別用書籤,把重點標記起來,就是希望總統真的能再思考。

蘇貞昌最後疾呼,他還是懇請總統用心體會,趁事情還來得及,做出乾坤一斷;他說,核四問題延燒迄今,已沒有沿路走來誰對誰錯的問題,因為人民只希望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