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文彬籲馬特赦帆廷 綠委:「沒有罪哪來特赦?」

總統府國策顧問許文彬在《醒報》撰文,呼籲馬英九總統應特赦所有學生、促進社會和協。(記者王藝菘攝,本報資料照)

總統府國策顧問許文彬在《醒報》撰文,呼籲馬英九總統應特赦所有學生、促進社會和協。(記者王藝菘攝,本報資料照)

2014/04/24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太陽花學運期間,多起集會遊行所衍生出對學生的司法訴訟,總統府國策顧問許文彬在《醒報》撰文,呼籲馬英九總統應特赦所有學生,促進社會和諧,然而綠委和法界學者並不贊同這樣的做法,也各有不同的理由。

目前進行中的三大案為「318佔領國會議場」、「323攻進行政院」、「411中正一分局前違法集會」。

綠委陳亭妃表示,根據無罪推定,目前尚無證據證明林飛帆和陳為廷有罪,「沒有罪哪來特赦?」並建議馬應秉持寬容,不要動用政治影響力、將手伸入司法。綠委管碧玲說,就算真要特赦,相信學生們也不會接受,而是會面對司法追訴,在憲政議題上進行辯論,力求無罪。

不具名法界人士則有不一樣的看法,認為林、陳雖然從事不服從運動,但他們禁止人員進出、還霸占官署,明顯有犯罪行為,應依法辦理,請林、陳2人勇於承擔。「吾爾開希多次要求北京當局將他遣返入獄,只有這種願意用自己的生命和自由去換取真理,才是真正的公民不服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