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大演講 黃國昌:馬像是中國的談判代表

交通大學學生團體「交大天光」邀請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到交大講服貿相關議題,吸引爆滿人潮。(記者蔡彰盛攝)

交通大學學生團體「交大天光」邀請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到交大講服貿相關議題,吸引爆滿人潮。(記者蔡彰盛攝)

2014/04/24 2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和邱文聰今天至交大參加服貿講座,吸引大批學生到場聆聽。黃國昌在講座中批評,從總統馬英九對服貿的言行看起來,馬看起來「像是中國的談判代表」。

黃國昌和邱文聰今天至交大參加學生組織「交大天光」所舉辦的服貿講座,交大圖書館國際會議廳湧入了超過600名學生到場聆聽,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交大表示,這是國際會議廳觀眾人數最多的一次。

黃國昌在講座中先介紹了服貿的歷史,並指出自由貿易應秉持對等、透明的原則,然而馬政府卻只向民眾強調服貿「利大於弊」,談判過程和細節完全不願公開。

黃國昌表示,馬英九曾堅持服貿協議「不可能重啟談判」,然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這個月卻說「中國沒有說過不行」。從馬英九比中國還強硬的態度看起來,馬還「比較像是中國的談判代表。」

邱文聰則提到,馬政府雖然在簽署服貿前有辦公聽會,但公聽會的內容以及參與廠商等細節,馬政府卻一律搬出資訊公開法,拒絕透漏任何資料,令人傻眼。邱文聰痛批,馬政府這樣的行為是想把民眾蒙在鼓裡。

邱文聰接著指出,民間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有規定,和中國締結協議前必須舉辦公聽會並向國會報告,讓政府和民間對協議內容做評估。國會如果不同意,也可以要求行政部門重啟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