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丁貴立院請願 盼促成停建核四決議

公投盟總召蔡丁貴向立法院請願,盼促成停建核四決議。(記者王文萱攝)

公投盟總召蔡丁貴向立法院請願,盼促成停建核四決議。(記者王文萱攝)

2014/04/24 16:55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禁食邁入第三天,公投盟總召蔡丁貴下午交出請願書,盼立法院儘速做成停建核四決議,並由台聯立委賴振昌、周倪安及葉津鈴接見,但因程序不符,立院秘書處僅讓蔡在立法院大門廣場請願,盼台聯轉交請願書給民進黨團及國民黨團。

蔡丁貴下午二時於立法院大門前召開記者會,他表示,林義雄隨著禁食天數越多,身體狀況虛弱,他將不斷努力向立法院請願,希望立院儘速做出停建核四決議,讓行政院根據決議來停止核四興建或運作。

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則說,林義雄肝細胞過度工作,恐引發肝衰竭,將涉及生命危險,若林一旦發生什麼狀況,他將與更多民間團體發起聲援,「就是革命號角響起之時!」

蔡丁貴向台聯黨團聯繫後,經台聯立委向立院秘書處協調下,於2時半率10名民間團體代表進入立法院,近50名警方嚴正以待,擔心會發生衝突,但過程和平,蔡向立委請願後便離開現場。

不過,不因程序不符,立法院秘書處僅讓蔡丁貴等人在立法院廣場請願,賴振昌、周倪安及葉津鈴三人聆聽意見後,蔡指出,希望立委能轉交其他兩張請願書給民進黨團、國民黨團,隨後便率各個代表離開立法院廣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