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維安失信 中研院自由學社要求道歉

馬總統日前到中研院參加國際研討會,大批警力攜械入院,令中研院同仁大表不滿。(自由學社提供)

馬總統日前到中研院參加國際研討會,大批警力攜械入院,令中研院同仁大表不滿。(自由學社提供)

2014/04/24 15:13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日前應邀至中研院參加近代史研究所主辦的「多元視野下的釣魚台問題新論」國際學術研討會時,國安單位及警方違背「警察待在院區外」的協議,多輛警車與保警「攜械入院」,中研院自由學社、417行動聯盟不滿被當作「暴民」看待,表示中研院的學術中立性與尊嚴遭踐踏,要求總統府道歉。

中研院自由學社張谷銘指出,為確保活動平和順利,自由學社與417行動聯盟代表在16日2度參與院方的協調會,當時被告知:院區只有總統隨扈,院外的警力只能在院區外待命。同仁則自組糾察隊,維持現場秩序。

殊料17日研討會開幕前,多輛警車與保警湧進中研院,還可清楚看到攜帶警棍。張谷銘說,當時糾察人員要求警察撤離,但他們充耳不聞;現場抗議的群眾總數不超過300人,但維安人員和警力卻有約500人,是抗議群眾的將近2倍。

他們譴責警方及國安單位對院方失信,並侵犯中研院學術獨立自主,要求總統府道歉,還給中研院中立與自主的學術環境。

中研院自由學社張谷銘不滿院內同仁被當暴民看待,邀總統府道歉。(記者湯佳玲攝)

中研院自由學社張谷銘不滿院內同仁被當暴民看待,邀總統府道歉。(記者湯佳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