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名資訊人才 需服務109位公務員

2014/04/24 14:51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政府部門資訊人才嚴重缺乏!根據銓敘部近5年來的統計資料,全國34萬2926位公務員中,資訊處理職系人員僅3155位,佔總公務員的0.92%,平均一位資訊人員要服務109位公務員,相較於韓國政府資訊服務專業人力的1.6%,我國政府資訊人力明顯出現落差。

近來政府部門大力推動線上申辦服務,但包括內政部新戶政系統、ETC及台鐵訂票系統等,卻頻出狀況,政府資訊人員無法有效管理政府的委外計畫;此外,網路駭客也成為國安問題,國家資通安全危機日趨嚴重,政府資訊人才面臨嚴峻挑戰。

考選部蒐集其他單位資料並整理,發現我國資訊處理職系的公務員僅有3155位;在進用文官嚴重不足情況下,依法令規定進用政府資訊單位的約聘僱及臨時人員共3129人,而這個數字就佔所有資訊人力9808人的三分之一。

此外,考選部也整理中央二級以上政府機關共42個單位,發現超過一半共22個單位並未設置高級分析師,顯見資訊職缺不健全問題被長期忽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