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林義雄禁食 吳育昇:若李登輝也威脅要死怎麼辦?

吳育昇表示,「林義雄的行為我們不去批判他,但我們不能支持他,如果李登輝今天也說核四不過就絕食到與,那怎麼辦?他比林義雄更大隻耶,政治輩份更大,兩個人都是基督徒耶!」。(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吳育昇表示,「林義雄的行為我們不去批判他,但我們不能支持他,如果李登輝今天也說核四不過就絕食到與,那怎麼辦?他比林義雄更大隻耶,政治輩份更大,兩個人都是基督徒耶!」。(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4/24 12:1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禁食已達48小時,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民進黨提的核四公投條例週五才會進入院會,林義雄何必以生死相逼,為難台灣2300萬人?若前總統李登輝今天也威脅,核四不通過我就要絕食到死,「兩個都是基督徒耶,那要怎麼辦?」吳育昇要求行政院應宣示,不是林義雄威脅下去,馬英九、國民黨就乾脆不蓋核四。

內政委員會今天針對我國公投制度,邀請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內政部長陳威仁、中選會主委張博雅進行專題報告和詢答。吳育昇在質詢時要求行政部門應該將林義雄和核四政策分開論述。

吳育昇表示,民進黨今天要繞立法院七圈,晚上又要拿燭光去總統府,那又怎樣,民進黨所提的特別條例也要週五才會進入院會,對於林義雄來說根本緩不濟急,「林義雄的行為我們不去批判他,但我們不能支持他,如果李登輝今天也說核四不過就絕食到底,那怎麼辦?他比林義雄更大隻耶,政治輩份更大,兩個人都是基督徒耶!」

吳育昇也表示,依照緊急醫療救護法,若林義雄絕食有生命危險,有人阻擋送醫,一定要排除,否則就是涉嫌刑法上的殺人罪、見死不救。呼籲社會各界,不要把這個問題當作政治問題,或是林義雄非死不可,好像他已經要殉道、放棄生命,好像我們國家無可奈何一樣。

對此,陳威仁表示,已經模擬各種狀況,必要時依法做強制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