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響選舉?傅國雲指控水利會漏寄7706選票通知單

2014/04/24 11:41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第4屆全國農田水利會會長及會務委員選舉19日落幕,桃園石門農田水利會候選人傅國雲早上率領近200名鄉親北上農委會,指控石門水利會公告會員選舉人數6萬4513人,實際只寄出56807張選票通知單,漏寄通知單人數高達7706人,足以影響選舉結果,疑是黑箱大作票。

傅國雲強調:「不管會員是在月亮上或在地獄裡,通知單一定都要寄達!」他向農委會農田水利處處長張敬昌提出選舉無效申請,要求農委會不要怕事,務必秉公處理,不然農委會就直接廢掉好了!

石門水利會現任會長莊玉光2屆任滿,這次選舉是唯一3人角逐,包括前總幹事呂芳堅、前會長傅國雲和前代理會長翁林宏,競爭激烈。呂芳堅拿下9927票勝出,傅國雲獲4962票,翁林宏則獲3842票。

77歲的傅國雲從事水利工作逾40年,曾任2水利會會長,這次與呂芳堅票數差距4千多票,他指控是石門水利會刻意「作票」,以扶植「自己人」當選。傅國雲委任律師陳偉芳受訪表示,他們向平鎮高雙郵局查證,石門水利會人員只寄出56807張票,進一步向水利會查證,公告人數與寄出人數不同的地區和差額包括八德1452、中壢1313、過嶺1378、楊梅1643、富岡1220、湖口700,傅國雲認為後4區是他的大票倉,漏寄通知單的張數足以影響他的選情。

傅國雲等人模仿近來學生的「路過」抗議模式,今早的採訪通知,也定調是「路過農委會,舉發藏鏡人」,由於採訪通知時間為9點半,中正二分局一早即佈署上百名警力嚴陣以待,農委會圍牆也架起成排黑色的耶誕樹形狀的鐵架,鄉親則在10點分乘4台遊覽車抵達。

鄉親舉布條高喊:「查出選票、唾棄買票」,要求:「農委會查辦水利會」。傅國雲一看這麼多警力,不悅地說:「我不是來造反,我只是要求乾淨的選舉!農委會如果連水利會作票的情形都無能督導、查辦,這個機關直接撤掉好了! 」

農委會水利處表示,依法規,只要土地在水利會灌區且為農業使用,就是水利會會員,具投票權,若地政及戶政單位提供資料不精確,選票通知單無法送達或未送達,則會公告,會員當天仍可前往領票、投票。

水利處指,石門水利會初步回覆,未寄通知單的原因包括會員死亡、身分證號碼、地址不對,有些地址留的還是日治時代的地址,農委會將召開選舉督導會報,邀集會內、會外人士共同調查,若查出確有不當疏失足以影響選舉結果,將依規定撤職並補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