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立雄:公投除非強制投票 不應設門檻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為核四停建禁食,律師顧立雄昨日上午前往義光教會探視。(記者羅沛德攝)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為核四停建禁食,律師顧立雄昨日上午前往義光教會探視。(記者羅沛德攝)

2014/04/23 11:47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律師顧立雄今上午前往義光教會聲援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他表示這是一個令人心痛的堅持,從朋友立場,覺得林不需要有這樣的舉動,但從理念來看,這是他的信仰,一個價值的選取;顧立雄並主張,公投設門檻違反民主,除非強制投票,不應該設門檻。

顧立雄說,要解決核四僵局,公投是不得不的辦法,目前公投門檻成為討論議題,他認為設定高門檻,就等於是為了興建核四「設定一個反民主的支持」,因為有人選擇不投票,認為興建核四與否都ok,這種態度的宣示,不應該被計算成贊成或反對的任何一方。

顧立雄強調,核四公投沒有必要設門檻,這是反民主,反意見表達自由,除非規定不投票要罰款,或強制人民投票,否則不該設門檻。

當年宣布停建核四的前行政院長張俊雄,也一早前往義光教會,他說,台灣留下的核廢料,不管是核一、核二,核三還有離島,都已經滿了,年年無法處理,要幾萬年才有辦法,「我們竟然留下給土地、子孫幾萬年的毒品,只為了貪圖這幾年的用電,這樣對嗎?」他說心裡好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