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丹:林義雄是台灣瑰寶應當珍惜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說,林義雄是台灣瑰寶,台灣應當珍惜他。(圖擷取自王丹臉書)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說,林義雄是台灣瑰寶,台灣應當珍惜他。(圖擷取自王丹臉書)

2014/04/23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邁入禁食第二天,全台反核情緒高昂,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說,林義雄是台灣瑰寶,台灣應當珍惜他。

王丹今天在臉書上po文︰「林義雄先生禁食將要整整24小時勒,希望他平安。」

王丹說,曾與林見過幾次面,每次都能感受到他身上的人格魅力,他對政治看法已經化為簡,從複雜的政治設計回歸到人性本身,從對政黨政治的期待回到反省,作為個人的自我,能夠台灣這塊土地做些什麼。其實,這不就是民主的本意嗎?

王丹說,人民當家作主,首先要把人民這個概念回歸到具體的個人,才能落實民主。「我想,這就是林先生以個人禁食的行為來推動公共政策的更深的意義。」

他說,台灣不缺乏聰明的政客,但是缺乏具有人格和思想特質的政治人-當然,其實全世界都缺乏。而林先生,正是這樣的人。他是台灣的瑰寶,台灣應當珍惜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