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地合法?」清境違法民宿驚爆將闖關

地球公民基金會爆料,清境地區的違法民宿即將偷偷闖關,呼籲民眾多傳遞訊息,共同阻止政府知法玩法。(圖擷取自地球公民基金會臉書)

地球公民基金會爆料,清境地區的違法民宿即將偷偷闖關,呼籲民眾多傳遞訊息,共同阻止政府知法玩法。(圖擷取自地球公民基金會臉書)

2014/04/21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球公民基金會今下午於臉書(Facebook)爆料,清境地區的違法民宿,即將就地合法,偷偷闖關!消息指出,南投縣政府曾表示,只要通過都市計畫,清境的違法民宿就有望合法;但統計顯示,清境超過90%的民宿都有違法擴建問題,地球公民基金會擔憂,屆時恐有大規模崩塌、順向坡疑慮。

地球公民基金會表示,早在去年10月,營建署區委會就開過首次專案小組會議;南投縣政府則指出,只要通過都市計畫,清境違法民宿就都有望合法!地球公民基金會指出,清境地區100多間民宿中,9成以上都有違法擴建問題,而南投縣府欲透過風景特定區的都市計畫,讓容積率提升至40%、建蔽率提升至20%,屆時民宿就會合法。

地球公民基金會說,清境大半民宿都位在有「大規模崩塌」及「順向坡疑慮」的區塊,政府竟然還想「造鎮」,令人憂慮。

營建署 週三將開第二次專案小組會議

地球公民基金會表示,營建署本週三將召開第二次專案小組會議,呼籲民眾傳遞訊息、共同發聲,阻止政府繼續知法玩法。地球公民基金會表示,民眾可打電話至營建署綜合計畫組報名,參與審查會時表示反對意見;另外,也可寫信或打電話,向南投縣政府與營建署抗議。

相關連結:

地球公民基金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