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代表轟馬「踐踏民主首謀」 歷史會記得

運動成員黃守達痛批,踐踏民主首謀、破壞法治首謀、召喚人民抗議首謀、逼迫人民抵抗暴鎮首謀,不是別人,就是總統馬英九!(圖擷取自壹新聞)

運動成員黃守達痛批,踐踏民主首謀、破壞法治首謀、召喚人民抗議首謀、逼迫人民抵抗暴鎮首謀,不是別人,就是總統馬英九!(圖擷取自壹新聞)

2014/04/21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花運動7名代表,包括林飛帆和陳為廷、魏揚、黃國昌等人下午1時30分主動到台北地檢署報到應訊、並召開記者會說明。運動成員黃守達痛批,踐踏民主首謀、破壞法治首謀、召喚人民抗議首謀、逼迫人民抵抗暴政首謀,不是別人,就是總統馬英九!

運動成員黃郁芬今天說,對於警方約談詢問的公正性抱持懷疑態度,因此決定拒絕警方偵訊、直接面對檢察官;在法務部長羅瑩雪公開指揮辦案時,希望檢察官不要隨之起舞、不要恣意牽連無辜。

黃守達則說,在運動中,要承受保守勢力詆毀、汙名,要承受檢警肆無忌憚的氾濫偵訊,我們低估國家暴力的可能,讓我們感到不安與愧疚,但這之前,我們感到更多驕傲,「驕傲我們擁有一群溫柔堅定的夥伴,面對殘暴的國家暴力,能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

黃守達強調,「我們的信念沒有錯,錯的是當權者濫權、錯的是當權者沒有勇氣回應人民訴求。」他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呼籲,「當你指揮鎮暴警察毆打民眾、用水車驅離靜坐抗議民眾,當你做出這些選擇時,你已經做出與立法院長王金平不一樣的決定;當你選擇血腥鎮壓,你就必須面對社會、法律、政治責任,以及歷史責任。」

他說,歷史會記得,這塊土地所發生過的暴政;歷史會記得,為抵抗暴政,而不計犧牲的那群人;歷史會記得,人民行動這一刻,台灣這座美麗島嶼,正在決定自己命運,終究我們會是勇敢的台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