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關播種》黃國昌:不因司法程序而中斷行動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強調,為了台灣的民主,「轉守為攻、出關播種」不會淪為口號,也不會讓接下來的司法程序中斷。(圖片截取自黃國昌臉書)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強調,為了台灣的民主,「轉守為攻、出關播種」不會淪為口號,也不會讓接下來的司法程序中斷。(圖片截取自黃國昌臉書)

2014/04/21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今天下午1點30分,陪同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魏揚等人主動前往台北地檢署報到應訊,黃國昌強調,「轉守為攻、出關播種」不會淪為口號,不會因為接下來的司法程序,而中斷行動。

黃國昌今在臉書上表示,學運領袖等人主動至台北地檢署說明,展現了作為一位行動者應該展現的態度,是「為民主選擇行動、為台灣勇敢承擔」,坦然面對可能要背負的法律責任。

他指出,由於政府踐踏憲政秩序,「為了更高位階的核心價值,我們依循公民不服從的法理,採取具體行動挽救已陷險境的憲政民主,我們勇於承擔可能的法律風險,絕不逃避任何的歷史、政治、社會與法律責任。」

他認為,當警察也淪為國家暴力的執行者時,無法期待警察的訊問有其公正性,因此才要主動來面對檢察官,希望檢察官能夠了解,司法不該淪為政治打手,司法立基於人民的信任,是正義價值的實現。

他更以羅瑩雪濫用法務部部長為例,提醒檢察官「不要恣意牽連無辜,放任警方濫行約談恫嚇和平參與抗議活動的學生,加深人民對司法的不信任。」並強調,「轉守為攻、出關播種」不只是退出議場時的口號,而是與人民攜手努力奪回國家的莊嚴承諾,絕不會因為司法程序中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