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揆稱核四門檻可討論 陳威仁:今天看報才知道

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核四公投是否要降低門檻,還可討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核四公投是否要降低門檻,還可討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04/21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部長陳威仁上午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關於近日核四攻防議題,陳威仁表態,核四公投門檻是否降低,都可以討論。不過,陳威仁指出,關於行政院長江宜樺昨稱可調降公投門檻,他也是「今天看報才知道」!

民進黨團本週將提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提案,前主席林義雄更要透過禁食方式,展現核四停建的決心;行政院長江宜樺昨與青年對談時表示,關於核四是否調降門檻,還可以討論,但反對不設門檻,讓公投變得草率。

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國家透過議會決策模式來平衡政府與民意,重大議題才需要公投。因此,陳威仁認為,公投門檻通常比較高。但他進一步補充,核四公投到底要不要降低,都可以討論。

不過,陳威仁語出驚人,表示他今天看完報紙後才知道,行政院長江宜樺昨說「門檻降低可討論」,顯示他昨並未徹底關注國民黨青年公民論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