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朝野核四大對談 柯建銘拋出「馬蘇會」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拋出「馬蘇會」,他指出,藍綠死結的鑰匙在馬英九總統手上,「朝野大對談的時刻到了」。(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拋出「馬蘇會」,他指出,藍綠死結的鑰匙在馬英九總統手上,「朝野大對談的時刻到了」。(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04/20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就核電議題進行跨黨派對話,並預計再訪新北市長朱立倫、行政院長江宜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進一步拋出「馬蘇會」,他指出,藍綠死結的鑰匙在馬英九總統手上,「朝野大對談的時刻到了」。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爲訴求核四停建,週二起將啟動無限期禁食,民進黨為此將提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主張核四公投採用簡單相對多數決。柯建銘日前透露,已向國民黨傳達願與馬江等「五人小組」對談,商討核四爭議解決之道,盼尋求藍綠最大公約數。

江蘇會有譜 江揆:已請同仁聯繫蘇貞昌

繼「郝蘇會」今天上午成行,跨出朝野和解第一歩後,新北市長朱立倫中午也透露,本週將與蘇貞昌會面,討論台灣核能及核四議題。

然而《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能否順利推動,最大關鍵仍是府院的立場。行政院及總統府皆已明確表示不贊同該條例內容。蘇貞昌日前率先拋出願與江揆會面,他今天表示江揆方面仍未回應;江則說,已請同仁盡快聯繫。

柯建銘拋馬蘇會 林鴻池:這很好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晚受訪時進一步表示,馬英九總統曾說歡迎朝野對話,停建核四就是開啟朝野對話的第一把鑰匙,這把鑰匙就在馬英九手上。他呼籲馬,盡速安排與蘇貞昌會面,啟動黨對黨對談,「朝野大對談的時刻到了」。

對於綠營力邀馬蘇會面,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受訪時表示,馬總統一直主張與在野黨領袖會面,從未改變立場,現在蘇貞昌主動表達會面意願,這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