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要求拆反服貿布條 交大:尊重師生多元意見

有學生在交大客家文化學院外牆掛上反服貿布條,卻遭到新竹縣府發公文要求拆下。(照片由交大學生提供)

有學生在交大客家文化學院外牆掛上反服貿布條,卻遭到新竹縣府發公文要求拆下。(照片由交大學生提供)

2014/04/20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學生在交大客家文化學院外牆掛上反服貿布條,新竹縣府發公文要求拆下。不過被交大人文社會系主任林秀幸斷然拒絕,但林秀幸回給縣府的公文內容卻遭到校方干預,引發爭議。今天交大對此發出聲明,表示「尊重師生多元意見」,但希望各界「勿以情緒性發言製造誤解」。

有交大學生為了對太陽花學運表達支持,日前在在交大客家文化學院外牆掛上「退回服貿捍衛民主」、「暴力政權血染雙手」兩張布條。但新竹縣政府卻以「有民眾陳情該布條有礙市容」為由,發公文給交大要求將抗議布條撤下。不過縣府的要求被客家學院所屬的交大人文社會系主任林秀幸斷然拒絕,林秀幸表示這是全系師生的自由意志,不容許外人踐踏。

林秀幸不但力挺學生,還自行寫公文回覆縣府,表達立場。然而交大校方卻要求她修改公文內容,將「公民抵抗權」的部分刪除,讓林秀幸不滿痛批交大「沒guts」。林秀幸也強調,除非她辭系主任,否則絕不拆掉抗議布條。

網友也力挺林秀幸和反服貿學生,並批交大「沒有風骨」、「箝制言論自由」。不過交大校方今天發出聲明,表示交大尊重師生多元意見,但希望各界「勿以情緒性發言製造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