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學運期間迎媽祖 柳林瑋:有扣分

柳林瑋今天在臉書表示,「柯P」是否民調下滑他不清楚,但柯文哲選擇在學運期間去大甲媽繞境,在他心中確實是扣分。(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柳林瑋今天在臉書表示,「柯P」是否民調下滑他不清楚,但柯文哲選擇在學運期間去大甲媽繞境,在他心中確實是扣分。(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4/04/20 17:3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台大醫師柯文哲,由於在太陽花學運角色不明顯,傳出聲勢下滑,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起人之一、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台大醫生柳林瑋今天在臉書表示,「柯P」是否民調下滑他不清楚,但柯文哲選擇在學運期間去大甲媽繞境,在他心中確實是扣分。

國民黨台北市長選舉確定由連勝文參選,綠營如何整合人選受矚目,柳林瑋今天在臉書發表文章,表示他有些想法「不吐不快」;他對柯文哲有很高期待,尤其是柯強調要以重現「蔣渭水」精神打這場選戰,讓他感到振奮,這次學運柯文哲也確實有默默付出關心,也有實際到場,但是柯文哲到底為什麼在學運期間要去大甲媽繞境?這點讓他很不解。

柳林瑋說,媽祖是台灣的重要民間信仰,但與蔣渭水就扯不上關係,蔣渭水的父親是算命師,蔣小時候當過乩童,目睹過怪力亂神的現象,但因此決定要破除迷信,力倡「不燒金紙」,甚至成立「維新會」,舉辦「打破陋風大講演會」,反對鋪張浪費的大拜拜。

柳林瑋說,如果柯文哲競選團隊認為大甲媽祖繞境是「體察基層民情」,他可以接受,但他必須說,這跟他理解的「蔣渭水精神」有很大的不同,希望柯文哲能深入思考,真正的蔣渭水精神是什麼。

不過柳林瑋也說,以重現蔣渭水精神做為競選主軸,純屬是他的個人期待,如果柯文哲並無此意,他參加大甲媽祖繞境沒啥好評論,但他必須說,很多人對「重現渭水風」是很有期待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