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樁腳坦承賄選 水利會改選蒙陰影

台中農田水利會會長及會務委員改選,大甲工作站投開票所前等候投票的會員大排長龍,比一般選舉時還熱鬧。(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農田水利會會長及會務委員改選,大甲工作站投開票所前等候投票的會員大排長龍,比一般選舉時還熱鬧。(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2014/04/20 1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農田水利會會長及會務委員昨日改選,由於部分地區選情激烈,傳出賄選情事。台中地檢署昨進行約談,初步調查後,發現一名劉姓樁腳涉嫌以每票300元,進行買票、賄選動作。劉姓樁腳坦言,他確實有出資買票,也讓此次改選蒙上陰影。

台中農田水利會昨天改選,其中第12選區競爭激烈,爆發賄選醜聞,更傳一票超過1、2000元,引起檢調單位重視。台中地檢署昨約談7名水利會員與多名樁腳,查證是否有違法情事。

消息指出,劉姓樁腳涉嫌用每票300元的方式,向多位西屯區的會員買票,要求支持林姓會務委員候選人。劉姓樁腳坦承出資買票,檢方今凌晨以違反《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中的行賄罪名,讓劉姓樁腳以10萬元交保。

台中農田水利會第12選區應選兩席,雖傳賄選醜聞,但選舉結果中,市議員吳顯森的兒子吳呈賢,與另名候選人廖炳輝出線,擊敗現任委員林俊彥。至於林俊彥是否為劉姓樁腳指出的「林姓會務委員候選人」,仍須進一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