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四最大責任 小英直指馬英九

民進黨前黨主席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參加育成基金會一項茶會,蔡英文受訪表示,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要展開禁食行動要求政府停建核四,她非常不捨,這件事最大的責任在執政者(馬英九)。(記者李欣芳攝)

民進黨前黨主席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參加育成基金會一項茶會,蔡英文受訪表示,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要展開禁食行動要求政府停建核四,她非常不捨,這件事最大的責任在執政者(馬英九)。(記者李欣芳攝)

2014/04/19 15:4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將在週二展開禁食行動,展現要求政府停建核四的堅定決心,民進黨前黨主席蔡英文下午表示,她非常擔心林義雄的狀況,對其決定非常不捨,核四爭議最大的責任還是在執政者,核四停建是社會絕大數人的意見,執政者應儘快停建核四,如沒辦法做決定,就由人民決定,也就是公投,希望執政者不要輕忽社會的聲音以及集體意志。

對於民進黨團表明願與藍營高層對話,蔡英文說,藍綠對話也是可以考慮,但最主要還是在於執政黨要誠心誠意對話,馬總統過去要藍綠對話讓人感到不放心,總是覺得總統的誠意有問題,他的每一個動作後面都有政治計算,希望歷經太陽花學運後,總統好好反省並檢討他面對社會不同聲音的態度,如果還是維持以前的態度,即使在野黨、社會有誠意與總統對話,還是讓人沒有樂觀的期待。

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下午參加育成基金會的一項茶會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蔡英文說,林義雄要禁食,是提醒社會所有人都要挑起責任,也正因為這樣,大家應在一起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法,但最大責任還是在執政者。

她表示,在服貿協議的爭議可看到社會意志的表現,執政者如果輕忽社會的聲音,社會將展現力量給執政者看。

被詢及民進黨所提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是否是最好的解套方式,蔡英文說,任何方式都應該考慮,最好是執政者停建核四,如果不能決定就訴諸公投,但必須是合理的公投而不是鳥籠公投。

謝長廷也表示,林義雄的舉動很悲壯,但就怕執政者很冷漠,導致白白地自傷身體,大家應趕快、積極一點,例如訂公投特別條例或由朝野協商得到好的結論,因為就算核四將來建好,也會糾紛不斷,非核家園已是大趨勢,朝野應該好好協商,共同尋求一個解決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