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執政者冷血 謝長廷:林義雄恐白白犧牲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右)表示,若執政者很冷血,林義雄恐白白犧牲生命。(記者李欣芳攝)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右)表示,若執政者很冷血,林義雄恐白白犧牲生命。(記者李欣芳攝)

2014/04/19 1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將以禁食方式訴求核四停建,民進黨對此提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呼應。預計將接任民進黨新任主席的蔡英文今天表示,核四是否續建必須透過合理的公投決定,而非現行的鳥籠公投。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說,若執政者很冷血,林義雄恐白白犧牲生命。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已透過「重量級管道」傳達願與藍營五人小組討論核四議題。國民黨人士質疑柯的代表性,盼能等民進黨準主席蔡英文表態後再回應。

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參加育成基金會的茶會,受媒體訪問時討論相關話題。

蔡英文:核四停建是社會多數意見

對於林義雄以禁食方式訴求核四停建,蔡英文表達不捨、很擔心林的身體狀況。她指出,林義雄之所以採取這樣的行動,就是為了提醒社會面對核四問題。謝長廷也對林義雄的禁食抗議表達關心,他指出,若執政者很冷血的話,林就是在白白傷害自己的身體,一條生命可能就此白白犧牲。

對於核四公投的話題,蔡英文說,核四停建是社會上多數人的意見,執政者應盡快停建核四;若政府不能決定,就透過公投讓人民決定,但必須是合理的公投,而非現行公投法規範的「鳥籠公投」。她希望執政者不要輕忽社會的聲音跟意志,否則社會會展現力量給執政者看。

謝長廷也說,「非核家園」已是世界趨勢,政府若貿然興建核四,未來也會糾紛不斷。他呼籲朝野各界,儘速就「核四公投特別條例」展開積極討論,早日得到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