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是否為美國人?要白宮回答連署破4萬

連署活動的連署人數截至今晚10點,已達4萬2111人。(圖片擷取自白宮網站)

連署活動的連署人數截至今晚10點,已達4萬2111人。(圖片擷取自白宮網站)

2014/04/18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的綠卡疑雲爭議多年,日前就有網友在太陽花學運期間至美國白宮網站發起連署,要求白宮回答「馬英九是否為美國公民?」該連署發起至今,連署人數已破4萬人,不過尚未達到10萬人的白宮受理門檻,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晚就在臉書張貼連署教學,呼籲民眾盡快加入連署,好釐清馬英九的綠卡爭議。

台灣網友superlive上月24日在PTT貼文,表示他已經向美國白宮請願網站「我們人民」(We the People)發起名為「請歐巴馬政府回答台灣總統馬英九是否為美國公民,以及他是否具有永久居留權」的連署活動,要求白宮答覆馬英九的綠卡問題。

請願書中指出,台灣總統馬英九在2008年宣稱他的綠卡已經失效,然而他並沒有提出相關文件,這將會影響到他身為台灣總統的正當性。因此台灣人民需要知道馬總統是否為美國人,或是他具有雙重國籍。

該連署活動的連署人數截至今晚10點已達4萬2111人。不過此連署將在本月23日截止,如果連署人數屆時未達10萬人門檻,白宮將不會出面回覆。為此,有網友近日就在網路上呼籲民眾加入連署,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晚也在臉書張貼連署教學,希望能釐清馬英九的綠卡爭議。


「我們人民」白宮連署網站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晚在臉書張貼連署教學,呼籲民眾盡快加入連署,好釐清馬英九的綠卡爭議。(圖片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晚在臉書張貼連署教學,呼籲民眾盡快加入連署,好釐清馬英九的綠卡爭議。(圖片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