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揆批綠營核四公投當兒戲 綠委回嗆勿指蕉為花

綠委陳其邁(圖左),呼籲江揆勿指蕉為花。(記者廖振輝攝)

綠委陳其邁(圖左),呼籲江揆勿指蕉為花。(記者廖振輝攝)

2014/04/18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在立法院議場外受訪時指出,民進黨昨日提出《核四公民投票特別條例》草案,表示條例中將移除《公民投票法》中「公投需全國半數投票人投票才有效的高門檻」之規定,改採簡單多數制,這就意味將不設任何參與投票人數需要有多少人之門檻,此提案為免過於草率而不負責,如此隨意降低公投門檻是完全視公投制度如兒戲。

藍營立委羅淑蕾對此也質疑民進黨立場,她表示,公投主要是針對國家重大議題,門檻不宜太低,通過一定門檻之公投,才是全民共識。

對此,綠營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是比照《離島建設條例》的公投模式,只要簡單多數決通過就應停建核四,更指出,民進黨昨天完成的民調顯示全國有8成民眾希望以公投決定核四。核四的爭議與問題已糾纏30年,早一天公投,代表早一天終結核四、是往非核家園的目標進步。建議江揆別再以公投是兒戲之說法混淆視聽,重大國家議題應交由人民共同決定。

綠委陳其邁對此「兒戲之說」進行反駁,指出涉及主權議題和公共建設的門檻本來就不同,江揆「怎麼可以把香蕉類比太陽花?把核四停建類比為主權公投的意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