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冠英認白狼舊識 讚愛國知識份子

年初,郭冠英(右4)與白狼張安樂(右3)等人,於白狼自宅一起圍爐吃年夜飯。(圖擷取自網路)

年初,郭冠英(右4)與白狼張安樂(右3)等人,於白狼自宅一起圍爐吃年夜飯。(圖擷取自網路)

2014/04/17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網路流傳一張年初的照片,顯示郭冠英於「白狼」張安樂住處一起吃年夜飯,引發各界質疑最近回鍋公務人員的「高級外省人」郭冠英,與具有黑道背景的「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關係匪淺。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郭冠英坦承與白狼是認識40年的好友,更認為與其稱白狼為黑道,不如說白狼是希望國家富強的「愛國知識份子」。

2009年郭冠英因「台巴子」、「高級外省人」等辱台言論,被新聞局自加拿大多倫多召回,在抵達機場時險遭抗議民眾圍毆,幸而白狼事先動員「中華統一促進黨」黨徒前往護駕,才讓郭倖免於難。而去年白狼突然大動作反台投案,也讓睽違17年的兩人有機會在今年的1月底,一起在白狼新北市自宅圍爐吃年夜飯,眾人合照更被上傳臉書因而外流。

郭冠英表示,與張安樂兩人自大學認識至今逾40年,並在80年代先後赴美深造及進修,期間張安樂被竹聯幫大老陳啟禮吸收,而郭則進入新聞局擔任紐約駐外人員。後來張安樂受1984年發生的「江南案」牽連,被美方以「販毒罪」關了10年。郭冠英為白狼喊冤,認為白狼遭誣陷,並不斷試圖替白狼平反與協助家屬,奠下雙方深厚情誼。

對於白狼一直被外界認為是「黑道幫派份子」,郭冠英表示,與其說白狼是「黑道」,不如說白狼是希望國家富強的「愛國知識份子」,郭冠英如此力挺張安樂與打抱不平,足見雙方情誼深厚。

郭冠英(左2)2009年返抵國門,遭民眾抗議嗆聲,幸得白狼幫眾保護,才能平安離開機場。(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郭冠英(左2)2009年返抵國門,遭民眾抗議嗆聲,幸得白狼幫眾保護,才能平安離開機場。(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