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燈公司設廠惹議 賴清德:未核發許可

賴清德上午在臉書上澄清,龍燈公司並未向台南市政府申請設廠許可,「市府並未核發設廠許可。」(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上午在臉書上澄清,龍燈公司並未向台南市政府申請設廠許可,「市府並未核發設廠許可。」(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2014/04/17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友質疑龍燈農藥集團進駐台南新化設廠,會對附近環境造成危害,紛紛前往台南市長賴清德臉書上留言,希望別讓龍燈設廠。賴清德上午在臉書上澄清,龍燈公司並未向台南市政府申請設廠許可,「市府並未核發設廠許可。」

全球第8大的龍燈農藥公司將在台南新化設廠,引發污染疑慮爭議,賴清德今天強調,「台南市市政府工務局係核發『一般廠庫』之建造執照,與設廠許可是兩件事。」

賴清德說,任何公司在台南投資,都會嚴格把關,不會犧牲環境生態、市民健康權益。

他說,龍燈公司是由經濟部招商返台投資,也經過投審會審議通過該公司的投資計畫,為上市公司,目前引起相關疑慮,「尚未釐清前,台南市政府認為龍燈公司不應動工,應盡速妥適對外說明及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