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關播種》畏戰? 經部東華服貿講座一再改期

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曾公開聲援太陽花學運,是第一位表態的大學校長。(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曾公開聲援太陽花學運,是第一位表態的大學校長。(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4/04/16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部近期積極赴校園宣傳服貿,部長張家祝卻在交通大學慘遭師生慘電,接下來的場次便以張家祝須參加立院會議為由,由其他官員代打。有網友爆料,原定4月10日在東華大學舉辦的講座,自第一次改期至4/17日後,今又取消、擇期再辦,讓網友質疑經部根本是因為校長吳茂昆及魏揚母親楊翠教授鎮守校園,因而不敢接戰。

網友指出,原定4月10日就要舉辦活動,但經濟部突然表示國貿局副局長無法到場,將活動延至4月17日,期間更一度傳出經部認為校方邀談的都是政治、法律、社會領域學者,因此無法深談,而希望校方更改與談學者名單,後來經部再以要參加緊急會議為由,將4月17日的活動取消,擇期再辦。

這次東華大學的服貿座談,該校與談學者有王鴻濬、田島真弓、楊翠(魏揚母親)、謝若蘭、陳毅峰、張鑫隆等六名學者,而東華校長吳茂昆更曾表態台灣、中國是國際關係以及聲援太陽花學運,可謂戰力超強,因此經部可能擔心到時在交大被打臉的狀況會再次出現,日期才會一延再延。

一名網友調侃:「一直被打臉當然不想去囉。」另一名網友則表示:「光一個校長(吳茂昆)就打死他們的臉了,怎麼去?」也有網友替經濟部緩頰找藉口,表示:「直接說訂不到花蓮(台鐵)車票就好啦,(車票)都被中國觀光團訂光了!」

太陽花學運領袖魏揚母親楊翠,為東華大學華文系副教授。(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太陽花學運領袖魏揚母親楊翠,為東華大學華文系副教授。(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