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拋服貿辯論 蔡其昌:搞不清楚人民反什麼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批評,馬根本沒搞清楚社會在反對的是什麼,多數民眾是反黑箱而非反服貿,馬卻劃錯重點。(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批評,馬根本沒搞清楚社會在反對的是什麼,多數民眾是反黑箱而非反服貿,馬卻劃錯重點。(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04/16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表示,他隨時可以跟民進黨新任主席辯論服貿議題。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對此批評,馬根本沒搞清楚社會在反對的是什麼,多數民眾是反黑箱而非反服貿,馬卻劃錯重點。

蔡其昌晚間在三立「新台灣加油」批評,馬英九根本不願搞清楚人民在抗議什麼,將走上街頭的50萬民眾全部當成民進黨,覺得他們就是來奪權的,不想傾聽人民的心聲。

他提醒馬總統,服貿「該不該談」跟「如何談」是相互影響的,如果今天政府的「如何談」就是黑箱,社會自然覺得服貿不該談;反之,如果政府談判過程夠透明,相信社會上反黑箱的人多過反服貿的人。

他認為,作為總統要解決問題,不是一直想要辯,想一再重複「利大於弊」的老話,沒有聽清楚台灣社會反對的是什麼。他指出,如果馬英九肯把「如何談」處理好,很透明,顧好弱勢產業,補好國安漏洞,那社會上認為服貿該談的人一定會急速上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