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台大「講古」 學運始於陳雲林來台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今天到台大演講,指出陳雲林6年前來台是學運的起始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今天到台大演講,指出陳雲林6年前來台是學運的起始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4/16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今天下午受邀至台大,針對「現代國家與認同政治-太陽花學運案例探討」主題進行90分鐘的演講,黃國昌指出,學運的種子早在海協會長陳雲林2008年11月來台時就種下了。

蘋果日報報導,黃國昌今天在台大的演講吸引了300多人來參加,把場地擠爆,許多人只能站在走道上聽講。黃國昌在演講中透露,學運真正的起始點要追溯到海協會長陳雲林6年前來台開始算起。

黃國昌指出,當時陳雲林來台造成許多人不滿,從桃園機場、圓山飯店到晶華酒店都有許多民眾抗議,可說是陳雲林走到哪,抗議聲跟到哪,但警察卻出動拒馬、蛇籠,甚至毆傷民眾,造成社會大眾不滿。

黃國昌批評,在碰到中國問題時,政府往往會選擇犧牲台灣人民的權利。那年冬天學生便發起「野草莓」運動,抗議國家集團暴力行為。

黃國昌說,很多人覺得太陽花學運能占領立法院是偶然,甚至有人認為這次學運是因為累積對執政者的不滿才爆發,同樣是學運,太陽花與野草莓相比,已經進步很多,懂得善用網路視訊、電子通訊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