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遍地開花》肯定白狼? 清大副校長劉容生:重點在民主法治

日前因一篇在學校官網投書挺白狼的文章遭到外界抨擊,清大副校長劉容生今天下午出席學生會舉辦的服貿系列論壇,首度對投書媒體的文章做出回應,強調他的投書重點在民主法治精神。(記者洪美秀攝)

日前因一篇在學校官網投書挺白狼的文章遭到外界抨擊,清大副校長劉容生今天下午出席學生會舉辦的服貿系列論壇,首度對投書媒體的文章做出回應,強調他的投書重點在民主法治精神。(記者洪美秀攝)

2014/04/13 16:45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日前因投書媒體指「白狼替學校打了學生一巴掌」的清大副校長劉容生,昨天出席學生會舉辦的服貿論壇時接受媒體訪問,他說,肯定太陽花學運學生愛社會、愛人民的訴求,但他投書文章的重點在學生佔領立法院的民主法治精神,他認為民主應有法治與倫理做基礎,這幾天他接到很多正、反兩方面的說法,他都予以尊重,認為這就是民主的精神。

劉容生說,民國51年,他在台大物理系一年級時就搞學運,當時有個外國人指台灣很有人情味、卻沒有公德心,當時很多大學生對此言論認為不妥,在國民黨統治的年代,根本沒有言論自由,他們一群學生發起「新希望」報紙,一出刊就有兩萬多分,當時他也是學運核心人物,因此他肯定學生愛社會、愛國家的心情。

劉容生說,他投書的文章會引起大眾討論,顯示台灣的民主精神,他說,他尊重不同意見的表述,但被扭曲是為「黑道」說話,他認為這不是他的原意,他認為民主應有法治與倫理,他是針對學生佔領立法院這件事發表意見,並沒有不肯定學生愛社會的精神。他說,民主就是接受不同、多元的聲音,對不同意見不能謾罵及不理性,這才是自由開放的社會。

不過,對於劉容生的說明,清大學生會會長張翌涵認為,副校長劉容生依然不了解學運的脈絡,依然不懂學生為何要佔領立法院,她認為根本之道是不理解學運的精神,這是沒有交集的溝通與對話,但他肯定副校長劉容生參加服貿論壇的用心,也期許接下來幾場論壇,副校長都能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