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關播種》警方未驅離 蔡丁貴︰退場後首戰贏了!

蔡丁貴感謝學生力挺,相約今晚再見。(記者陳韋宗攝)

蔡丁貴感謝學生力挺,相約今晚再見。(記者陳韋宗攝)

2014/04/11 06:26

〔記者陳韋宗/台北報導〕公投護台灣聯盟與「大腸花垃圾話論壇」昨天堅守立法院正門廣場,警方未強制驅離,直至清晨5點半,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宣布,學運退場後首戰贏了!

今天清晨立院現況,警察封住青島東路和立院正門,群眾已經散的差不多,只有正門廣場有公投盟和零星睡著的學生,大約50人。

蔡丁貴表示,感謝年輕人克服警察隨時驅離的恐懼,天亮將由公投盟的阿公們接手,年輕人可以先回家休息,今天晚上再來。

蔡丁貴說,現在最重要的是監督兩岸機制立法,除非立法出問題,否則不會再有激烈抗爭,很感謝警察,也希望立法院長王金平能答應,將廣場留給人民,以便監督立法過程。

蔡丁貴強調,廣場開放給公民監督有前例可循,會堅持下去。群眾也在蔡丁貴帶領下,高呼「先立法、再退回」、「再立法、再退回」,重申退回服貿的訴求。

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林飛帆與陳為廷昨夜未現身,蔡丁貴表示,兩人都累了,需要休息,相信帆廷不會因學運退場就消失,兩人睡醒,應該知道這一晚的成果,期待匯集更大力量。

清晨五點半,學生熬過擔心警察驅離的恐懼,散場回家。(記者陳韋宗攝)

清晨五點半,學生熬過擔心警察驅離的恐懼,散場回家。(記者陳韋宗攝)

熬了一夜,有民眾累倒直接趴在椅子上睡著。(記者陳韋宗攝)

熬了一夜,有民眾累倒直接趴在椅子上睡著。(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