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遍地開花》馬凱憂心以經促統 盼服貿先冷卻

馬凱今天在年代「從台灣看全球」節目中主張服貿先冷卻,不應急於通過。(擷取自年代)

馬凱今天在年代「從台灣看全球」節目中主張服貿先冷卻,不應急於通過。(擷取自年代)

2014/04/05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界擔憂通過兩岸服貿協議後,中國可能透過經濟手段滲透台灣,最終以經促統。知名經濟學者、《經濟日報》總主筆馬凱今天在年代「從台灣看全球」節目中坦言,他也有這樣的恐懼,因此他主張服貿先冷卻,不應急於通過。

馬凱舉例,若服貿通過後,中國有1萬人到台灣當企業主管、高級幹部,在全台灣的各處建立據點、長期經營,中共領導者想必精心挑選這1萬人,因為統一大業是歷史的使命,不會白白浪費機會,「有人能告訴我,中國大陸不會這樣想、不會這樣做嗎?我個人無法排除這個疑慮。」

馬凱說,不是只有年輕人對中國的政治企圖有恐懼,連他自己也有恐懼,因此他主張,既然服貿有這麼多的瑕疵及疑慮,應該先冷卻,不要急於通過,可在這個階段去衝貨貿,讓貨貿能如期在6月完成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