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凱道集會》50萬黑潮上凱道 林飛帆要馬出面回應

2014/03/30 16:10

新聞圖片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330學生佔領凱道行動登場,周遭的忠孝東路、仁愛路、中山南路、信義路前段也都被塞爆,景福門四週更是動彈不得。在立法院議場內的學生領袖林飛帆下午3時25分宣布,已經快超過50萬民眾走上街頭,他問在場學生:「大家認為馬英九還有理由再龜縮嗎?」他呼籲馬面對群眾的聲音,面對台灣人民的聲音,「馬英九出面,人民大團結」。

新聞圖片

林飛帆表示,50萬人站出,不止國會不會鬧空,立院周遭的中山南路、濟南路和青島東路都不會鬧空城,這場硬戰還會再打下去,他要求馬總統儘快回應學生的訴求。

警政署估11.6萬人 民譏落差大

不過根據警政署近4點的統計資料,指目前人數約11萬6千人,引發民眾大罵與現實落差太大,ptt的鄉民則反譏警方可能是只算凱道的人吧。光是周邊捷運運量,依台北捷運公司截至下午4點統計,捷運台大醫院站及中正紀念堂站運量約12.3萬人次,較3月16日(上週日)增加約7.1萬人次。

現場人潮整個「滿溢」,凱道附近道路幾乎通通「淪陷」,除了蔓延到忠孝東路、仁愛路和信義路上,造成車輛只能走走停停,立院周邊的中山南路、青島東路也都坐滿人,路口更是「交通壅塞區」,舉步維艱,幾乎無法動彈。愈湧愈多的人潮,使得公園路、襄陽路也逐漸飽和,讓現場糾察隊也幾乎喊啞了喉嚨。

林飛帆說,馬總統前天記者會,有媒體認為馬答應了學生3項或2項訴求,但事實上馬沒有對學生訴求做出具體承諾,因為馬沒有告訴學生在什麼時間要做到什麼內容。

林飛帆重申學生4大訴求,包括一、退回服貿;二、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而且是專法不是行政命令;三、先立法再審查;四、召開全民憲政會議,要求馬面對50萬人聲音,出面回應學生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