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遍地開花》中研院民族所黃智慧:服貿應進行文化滅絕評估

中研院民族所黃智慧(中)認為服貿應進行文化滅絕評估,以免對原住民造成重大傷害。(記者湯佳玲攝)

中研院民族所黃智慧(中)認為服貿應進行文化滅絕評估,以免對原住民造成重大傷害。(記者湯佳玲攝)

2014/03/23 18:52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中研院民族所研究助理黃智慧表示,服貿引進中國人流、物流、與金流;以日月潭人流為例,一個向山飯店住滿就有7千人,比整個邵族人口700人還要多10倍,一旦服貿中國人流進入,必定稀釋原住民文化,造成重大衝擊。

黃智慧認為,只要是人流與物流進入,必定就會影響文化,呼籲應進行「文化滅絕評估」,表示馬政府在簽署服貿協議時,不該只看到人和物、或是金錢,更要考量到「文化」,要明白什麼才是這塊土地的文化。

此外,臺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表示,法案的民主程序要先建立,再來看實質內容,因此認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須先法制化;行政院長江宜樺說沒看過此條例,但這份草案不知道已經呈報過多少回,「可見根本不關心。」陳翠蓮也說,服貿並該為受害者提出配套措施。

她也說,這幾天上課學生少了一半,但她很鼓勵學生關心時政,所以非常樂意為學生補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