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向中國報備? 連勝文「連習會」後才宣布

2014/02/16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勝文預計在本月最後一週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但引發外界質疑連勝文宣布時機點,選在父親連戰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二次「連習會」之後,是否有先與中國溝通或想獲得「連習會」加持,以助選情之說。

連勝文雖尚未公開宣布參選,但數月來為選戰佈局動作頻頻,僅強調2月一定會對外說明,目前已知預計在2月最後一週正式對外宣布,最可能的時間點落在2月24日。

不過,這個時機點的選擇,讓外界多所聯想,主要是因為父親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即將在17日至19日訪問中國,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召開第二次「連習會」。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親民黨台北市議員林國成質疑,為什麼連勝文一定要等連主席回來才宣布參選?難道連勝文的參選要先向習近平報備?名嘴也分析,或許想獲得習近平加持?這個「連習會」後才宣布的時間點選擇,讓外界多了一分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