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馬只想見習近平 不見大埔農民

蘇貞昌重砲批評,指馬英九一心只想見遠在天邊的習近平,卻不肯見大埔農民、關廠工人等遭受迫害的台灣人民。(資料照)

蘇貞昌重砲批評,指馬英九一心只想見遠在天邊的習近平,卻不肯見大埔農民、關廠工人等遭受迫害的台灣人民。(資料照)

2013/12/26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日前受《亞洲週刊》專訪時表示,願意出席明年北京主辦的APEC,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對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26日)重砲批評,指馬英九一心只想見遠在天邊的習近平,卻不肯見大埔農民、關廠工人等遭受迫害的台灣人民,通篇談話都從中國角度設想,「這個人是台灣的國家領導人嗎?」

蘇:馬向來從中國角度發言

蘇貞昌今天下午受訪時作出上述表示;總統府昨晚公佈《亞洲週刊》專訪馬英九全文,蘇貞昌認為,如果在看訪問稿時把名字遮住,會覺得很奇怪,「這個人是台灣的國家領導人嗎?」因為不論是一中原則、服貿協議、防空識別區,這個人都是從中國的角度在講話。

蘇貞昌說,一看到受訪者的名字,就不會覺得奇怪了,因為馬上任五年多來,一直都是從中國的角度發言、根據中國的利益做事,台灣人的利益反而並非他的首要考量,「這是非常不對的,也很遺憾,這也是國家的不幸。」

蘇呼籲馬:心中要先有人民

蘇貞昌指出,馬上任以來打著外交休兵政策,也沒看到中國因此對台灣比較友善,照樣在國際社會上對台灣多加打壓、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他呼籲,馬總統不該一心只想見習近平,「應該先心中有人民。」

民進黨上午就曾發布新聞稿,批評馬英九「不見台灣民生疾苦,一心只想見中國高層」,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下午反駁,指兩岸領導人會面在對等尊嚴下才可能發生,民進黨的惡意指控完全不符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