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龍公文》許銘能改口! 認了「高參事 」

衛福部次長許銘能下午指出,註銷公文的建議為高參事所提出。(資料照)

衛福部次長許銘能下午指出,註銷公文的建議為高參事所提出。(資料照)

2013/11/06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委林淑芬爆料,針對油安問題,衛福部上月底開會,要求暫時下架不合格產品,卻在接到廠商施壓電話後,由某「高主任」建議撤銷公文;衛福部次長許銘能否認遭到施壓,上午強調沒有「高主任」這個人,中午則改稱,註銷公文是「高參事」提出的建議。

國內油品安全風波越鬧越大,衛福部因此焦頭爛額,並在10月30日召開會議,會中傳出衛福部長邱文達下令下架脂肪酸檢驗不合格的產品,但公文事後被撤銷,並被定調為「烏龍」事件,一切作為傳是「高主任」獻策。

林淑芬今天又在臉書上發文,指許銘能稱沒高姓幕僚,衛福部卻有一位非常忠賢的參議高姓幕僚,這位高姓幕僚退休前是「參事」,於衛福部改組前半年就退休,退休後仍常到衛福部替部長做事,甚至會指揮司長辦公室,最近還簽了派令,大家都知道是「幫部長辦事的人」。

許銘能上午出面否認有施壓情事,也多次否認有「高主任」這號人物,直到中午鬆口,當時發現開會結論與公文內容不符合,確實是「烏龍」,會議中並無討論下架問題,「高參事」才建議「註銷」公文。

許銘能表示,這位高姓參事是法規會的高宗賢,當天曾參與會議,認為過去衛福部所做的決議,從未有下架,且與會議結論不符,因為公文已發出,才建議註銷公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