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張森文 社運、藝文人士追思

苗栗大埔遭強拆四戶之一的張藥房老闆張森文今天出殯。(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大埔遭強拆四戶之一的張藥房老闆張森文今天出殯。(記者彭健禮攝)

2013/09/28 12:16

〔記者彭健禮、林欣漢、傅潮標/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大埔四戶之一的張藥房老闆張森文,9月18日被發現陳屍住處附近水圳,死因尚待法醫研究所解剖鑑定報告出爐,家屬今天上午在被苗栗縣政府強拆的藥房舊址舉行告別式,台灣農村陣線等20多個社運團體與藝文界人士約4百人,到場送他最後一程並播放自製影片追思,氣氛莊嚴而感傷。

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前往捻香,她在受訪時表示,張森文的死是公權力殺人,苗栗縣政府趁他們北上抗爭時把家拆掉,這不是民主國家應有的行為。

呂秀蓮說,對大埔案,國科會表示並非他們主辦,縣府也說,有24億元的獲利,劉政鴻應該解釋錢怎麼來、要怎麼用,開發的用途為何?是開發或炒地皮呢?也要講清楚,她認為大埔案已鬧出兩條人命,劉政鴻要懂得反省。

農陣除剪輯張森文生前影片,在公祭前播放,並製作張森文紀念文輯,收錄張森文與妻子彭秀春的結婚照、全家福照與抗爭過程以及妻、兒和長期關心大埔事件人士對張森文的追念。

彭秀春看到這本文集封面上丈夫站在藥局櫃台前笑得燦爛的舊照,觸景傷情,撫摸著封面喃喃說「這一切都沒有了」,忍不住悲從中來,張森文的兒子張元豪也流下男兒淚,感傷啜泣,與父親告別。

導演戴立忍、金曲獎客家歌手黃連煜等藝文界人士,也參加告別式,黃連煜說,他感到很痛心、難過,張藥師的精神永遠存在,他們會繼續努力﹗

苗栗大埔遭強拆四戶之一的張藥房老闆張森文今天出殯。(熱心讀者提供)

苗栗大埔遭強拆四戶之一的張藥房老闆張森文今天出殯。(熱心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