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爭》馬重手開鍘 BBC:國民黨派系分裂

立法院長王金平因涉及關說案而深陷政爭泥淖,總統馬英九一改過去溫和作風,連日重話批評王金平危害台灣民主憲政,「鍘王」手段之強硬與快速,連國外媒體也爭相報導。(圖擷取自英國廣播公司)

立法院長王金平因涉及關說案而深陷政爭泥淖,總統馬英九一改過去溫和作風,連日重話批評王金平危害台灣民主憲政,「鍘王」手段之強硬與快速,連國外媒體也爭相報導。(圖擷取自英國廣播公司)

2013/09/12 0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因涉及關說案而深陷政爭泥淖,總統馬英九一改過去溫和作風,連日重話批評王金平危害台灣民主憲政,火速指示考紀會將王金平撤銷黨籍,罕見「鍘王」手段引起國外媒體爭相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王金平疑似與在野黨太過親近,才會惹來政治危機,而馬英九的「鍘王令」也顯示國民黨高層派系分歧。

國民黨考紀會11日早上開鍘,撤銷王金平黨籍,馬英九更是一早趕發「開鍘令」、全程盯場施壓考紀會,屢次痛批王金平阻礙台灣民主憲政,「鍘王」手段相當強硬。BBC將王金平形容為馬英九的「對手」(rival),指出「9月政爭」惡化了國民黨高層派系分歧。

而BBC更將王金平形容成黨內「握有實權的」(powerful)政治人物,但疑因與在野黨人物互動過於親密,才會惹來親馬勢力的突襲,且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也痛批,馬政府「未審先判」地「鬥掉了」王金平,有如「大明王朝」般將個人勢力凌駕於法律之上。國民黨內不同調的情勢讓「9月政爭」越來越惡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