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鄭南榕紀念會 蘇貞昌:壓迫者又回來了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右)出席自由時代雜誌創辦人鄭南榕殉道24週年紀念會。(記者俞肇福攝)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右)出席自由時代雜誌創辦人鄭南榕殉道24週年紀念會。(記者俞肇福攝)

2013/04/07 2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由時代雜誌創辦人鄭南榕自焚殉道24週年,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鄭南榕犧牲生命換取言論自由,精神至今仍未被世人遺忘,感嘆「現在看到當年的壓迫者又回來執政了」。

蘇貞昌今日出席鄭南榕殉道24週年紀念追思會,指出鄭南榕創辦自由時代被國民黨打壓,即使被抓、遭人軟禁仍不畏發聲,最後因為拒捕自焚身亡,鄭南榕的精神至今仍令人感佩,「如果每個台灣人都這麼勇,台灣就不是現在這種情況」。

蘇貞昌也感嘆,現今國民黨執政,「當年的壓迫者又回來執政了」,也批評台灣的言論越來越不自由,連美國「自由之家」也評論台灣新聞自由的程度一直在退步,當執政者發現言論無法被控制時,就轉而用欺騙、買電視台方式控制言論,現在打開電視很多頻道都在歌功頌德中國的好,卻說台灣人較「憨慢」、「土」。他希望「台灣人真的要珍惜,學會判斷。」

民進黨訂4月7日鄭南榕殉道日為言論自由日,目前僅在民進黨執政的6縣市施行,未獲中央政府承認,蘇貞昌表示,「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有很多要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