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瓷碗採購案 陳其邁疑內神通外鬼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召開記者會,質疑彰化縣採購弊案連連,呼籲地檢署立即調查彰化縣長卓伯源。(記者陳璟民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召開記者會,質疑彰化縣採購弊案連連,呼籲地檢署立即調查彰化縣長卓伯源。(記者陳璟民攝)

2013/01/24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天表示,除了環保袋、馬克杯採購案之外,彰化縣政府辦理重陽敬老活動的瓷碗組,也疑有弊端。他指出,前年獲縣府瓷碗採購案的「宏大」與「振大」公司,其實就是在民國99年被停權3年的吉宏公司,檢調應立即調查。

陳其邁更說,吉宏公司能「借屍還魂」參與投標,縣府內部可能有內神通外鬼之嫌,要求彰化地檢署即刻約談彰化縣長卓伯源。

陳其邁表示,得標製作的廠商,不管是公司地址或是負責人,竟跟被停權3年、不得參與政府採購案的吉宏公司一模一樣。「假如沒有彰化縣政府內神通外鬼,跟卓伯仲關係良好的吉宏瓷器負責人潘忠振,也不可能一再得標。」陳其邁呼籲,彰化地檢署應立即約談彰化縣長卓伯源及彰化縣社會處。

另外,「彰農高球場」一案,日前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協會副理事長邱順鐘指控卓伯源索賄1.2億元,也有最新進展。彰化地檢署今天上午突襲搜索彰化縣農業處,帶走大批資料,並召開臨時偵查庭,釐清事實真相。據檢方表示,主要是調閱資料,調查縣府發包經費的行政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