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60.6%認為馬英九「被過度包裝美化」

「民眾對馬總統評價、連任後兩岸關係的看法」民調發布記者會中,台灣指標調查研究公司總經理戴立安(右)指出目前民眾對馬英九總統的信任度創下歷史新低。(記者王敏為攝)

「民眾對馬總統評價、連任後兩岸關係的看法」民調發布記者會中,台灣指標調查研究公司總經理戴立安(右)指出目前民眾對馬英九總統的信任度創下歷史新低。(記者王敏為攝)

2012/05/10 1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份最新民調顯示,若將政治人物當成商品,有6成的民眾認為總統馬英九「被過度包裝美化」,超過5成民眾認為馬「被誇大功效」。而民眾對於國內整體經濟狀況,有84.3%的民眾認為經濟狀況不佳,認為經濟狀況不錯的民眾只有9.3%。

臺灣指標調查研究公司為前遠見民調中心主任戴立安新成立的民調公司,於今(10)日發表「民眾對馬總統評價、連任後的兩岸關係」民調記者會。在民心動態調查部分,對於國內整體經濟現況滿意的民眾只有9.3%,不滿意的民眾高達84.3%。

若將馬英九當成一項商品看待,對於馬的品牌印象,認為馬「被過度包裝美化」有60.6%;「被誇大功效」有53.3%;認為馬是「變質的過期產品」的民眾有38.5%。

正面形象部分,「品牌內容實在」、「品牌值得信賴」、「值得推薦給別人」的看法占29.6%、28.5%、24.8%。民調顯示,特別是在20-39歲的年輕族群中,民眾對馬英九的負面評價超越正面評價。

而民眾目前對馬英九的不信任度達57.4%,信任則有30.3%,比過去八八水災的35-40%還低。

這份民調是由台灣指數民調公司於5月6-8日進行,共訪問20歲以上台灣民眾,成功訪問1,071人,在信賴水準95%抽樣誤差正負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